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街抢擂激情上演

21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来“找茬”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季时斌)日前,西街街道组织辖区21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到“六边三化三美”擂台赛4月份擂主村——牛头岭村,鼓励大家“挑刺找茬”,为擂主村“挑毛病”。
    在牛头岭村美丽新家园示范点——西溪小区,大家围着垃圾桶大讨论。“可别说我是鸡蛋里挑骨头,你们小区的垃圾分类还未真正落实到位,这个应该放在不可回收的垃圾箱里。”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一边说,一边从可回收垃圾箱里捡出一捆塑料包装绳,向牛头岭村党支部书记胡子兴展示他挑出的“毛病”。胡子兴虚心地说:“一直以为我们村的‘六边三化三美’整改已经很全面了,没想到还是存在不少漏洞,谢谢各位的指点,我们会继续努力。”
    “为了争当下个月的擂主,我来之前就跟村两委商量了‘作战方法’,我在这边给‘对手’挑毛病的过程中,拿着小本子一条一条地记录下自己村存在相同的不足处,就马上打电话给村委主任指导村民进行整治。现在我这边在‘拆’擂主的台,我们村里那边已经干得热火朝天了。”周村村党支部书记廖永根介绍说,在这小区看到的一些问题,自己村也有,平时没发现,现在对比马上就发现了。
    全面开展“六边三化三美”行动以来,西街街道为达到“整治节点精准明确、行动计划一目了然、整改效果一清二楚”目标,激活村(社区)干部工作动力,全面开展村与村、社区与社区之间打擂竞赛活动。
    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带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去参观学习,不仅仅是学习好的做法,更是要激起未来擂主甚至是落后村(社区)的斗志,燃起他们争夺下月擂主的激情。虽然牛头岭村是擂主村,各村(社区)仍然不遗余力地挑毛病、找问题、出主意、说想法,一方面晒出了擂主村的新环境,亮出了擂主村的工作方法,比出了擂主村与落后村之间的差距,激发了各村(社区)“争当擂主”的动力与活力;另一方面是给擂主村敲警钟,一个月的擂主不是真正的擂台霸主,一个季度、半年甚至是全年擂主,那才是真赢家的体现。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参加街道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工作例会。会上,颁发了各村、社区月擂主流动红旗,签订责任书。清风社区党支部书记捧着绣有“‘六边三化三美’社区擂主”的流动红旗高兴地说:“真没有想到能获得红旗,感觉这一个月来的努力是值得的,这也让我更加充满信心,在接下去的十来天时间里,跟其他两个社区一决胜负,争夺5月份的社区擂主。”
    与此同时,西街街道还举办了村干部队伍擂台赛,以“三亮三比三议,以实干论英雄”活动为平台,亮目标、亮业绩、亮结果;比干事、比实效、比作风;自我评议、上级评议、民主评议。制定了《西街街道村(社区)干部请销假制度》《西街街道村干部“点名”制》《西街街道村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加强对村干部的管理,激发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打好打响“六边三化三美”擂台赛。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28 22: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