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两家制炭企业被依法采取断电停产强制措施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剑芬 通讯员 刘少丰)5月27日上午,为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市治水办、环保局、公安局、经信局、国土局、市监局以及相关乡镇等多个部门单位联合开展了违法排污企业整治行动,对安和碳素有限公司、南山炭业有限公司依法采取了断电停产强制措施。副市长徐达伟现场指挥。
    2014年3月,我市为整治重点违法排污企业,制定了《龙泉市制炭、废旧塑料颗粒加工、小纸板企业整治工作方案》,分批分步骤对全市制炭、废旧塑料颗粒加工、小纸板企业进行全面整治,此次被停产断电的两家环境违法企业就在整治范围内。
    上午10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安仁镇安福村的安和碳素有限公司,发现厂房内堆放了很多木糠以及加工好的成品炭,地面上污水横流。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此前执法检查时,他们发现该公司违法排放污染物,对其进行了调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并且厂房就建在紧水滩库区范围内,属于备用水源地保护区,因此,市环保局当即要求企业停止生产,停止排放污染物,但是该企业在停止生产后又擅自恢复生产。“这种行为很恶劣,对此我们采取‘零容忍’态度。”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他们将切断该企业一切用于生产、生活的电源,防止死灰复燃。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位于锦溪镇中锦村的南山炭业有限公司。在现场,记者看见该企业将生产原材料、固体废弃物等随处乱堆,发出难闻臭味。执法人员表示,该企业也同样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并且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
    同时,该企业还擅自改变工艺,在厂区车间内违法炼铝。记者在现场看到,车间里有一个小土炉以及模具,小土炉仍有余温。执法人员当场切断生产使用的电源,查封了小土炉以及生产出来的一批铝锭,并对当事人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附近就是居民点,生产过程中产生难闻的臭味,村民反映非常强烈,多次向市环保局举报,此次依法对企业采取断电停产强制措施顺应民意。下一步,环保部门将以全面贯彻落实新《环保法》为契机,进一步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31 22: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