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注重细节 彰显特色 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王小荣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纪实之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张博)5月28日至29日,市委书记王小荣赴石达石街道、道太乡、安仁镇、西街街道等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蒋世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叶晓勇等分别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王小荣都实地检查“六边三化三美”、拆破拆旧拆违等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各乡镇(街道)基本情况介绍及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生态、经济、民生、平安、党建“五张报表”等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我们人人都向往“美丽乡村”,因为那里有着绿水青山,还能为百姓带来“金山银山”。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需要我们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突出历史、文化、生态等优势,彰显地方特色,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不断努力,打造山青、水绿、村美、民富的幸福新生活。
    “工业园区内的企业排放是否都已经达标?”“外来流动人口管理是否到位?”……在石达石街道,王小荣详细了解了该街道工业治污、社会管理、项目建设、示范村打造等工作进展情况,叮嘱街道主要负责人说,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民整体素质,强化外来人口管理,全面提升街道形象。要以提升单位亩产效益为目标,坚持发展生态工业,通过“五水共治”、“四换三名”等工作,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以“三严三实”为要求,加强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道太乡位于我市东北部,是华东面积最大的乡。由于交通不便,居住分散,该乡的生产资料相对贫乏,发展相对滞后,是我市重点移民乡。王小荣仔细询问了该乡农民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包括全乡外出务工的人数、食用菌出售的价格、农民的人均收入等。王小荣强调,一定要把谋发展、惠民生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要务,大力发展美丽产业,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农民致富本领、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同时要突出水资源优势,将水环境保护和发展民宿经济等工作结合起来,构筑山水联动、农旅融合的库区旅游产业体系,积极向“绿水青山”要“金山银山”。
    在安仁镇,王小荣来到大丘另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各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历史文化内涵,将历史文化、生态文化做足、做透、做细、做深,高起点策划、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路子,让游客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为发展民宿经济打下坚实基础。
    来到西街街道,王小荣先后走访了叶溥故居和姜士焕故居,详细了解叶溥生平事迹及房屋历史沿革,并对西街老街的历史文化价值及旅游开发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该街道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后,王小荣指出,西街街道要按照精品历史文化街区的发展定位,将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利用好,让历史文化品牌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强化社区建设,关注产业动态,服务产业发展,着力推进魅力新西街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31 22: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