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里下畈—上凉亭区块涉违涉污企业全部拆除完毕

当日拆除涉违、涉污企业29家,占地4万多平方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季时斌 叶彦)6月18日上午,我市组织西街街道、“三改一拆”办、公安、经信、环保、建设、国土等相关部门单位200余人冒雨开展联合执法,对上凉亭涉违、涉污企业实行强制性拆除。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周光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学明到现场指挥。
    上凉亭区块29家小企业及附属厂房,因企业涉违、涉污,周边村民反响强烈。去年11月29日,丽水《电视问政》曝光了该区块银鑫、叶鑫等企业排放黑烟等污染周边环境的问题。该区块已不符合生态工业发展的要求,根据“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相关规定,拆除违建厂房已势在必行。
    为了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坚决实施“园区以外基本无工业、园区之内无非生态工业”,切实推进“低小散”企业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上凉亭区块违建厂房实行整体拆除。该区块违建厂房的拆除是我市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为此,我市专门成立工作组进驻该区块,对相关企业和村民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在合法合理的基础上尽量保障企业和村民的合法权益。
    该区块违建厂房拆除后,将进行合理规划建设,将里下畈—上凉亭区块打造成为城市西区的美丽节点。
    拆除工作现场井然有序,至当日上午11时,历时3个小时,随着上凉亭区块最后一幢厂房轰然倒下,当日拆除行动顺利结束,共拆除29家涉违、涉污企业,占地4万多平方米,拆除违建3万余平方米。至此,里下畈—上凉亭区块涉违、涉污的36家企业已全部拆除完毕,共拆除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纠正违法用地约9万多平方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6-18 22: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