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光明网]龙泉完成里下畈-上凉亭区块拆违任务

本报讯(记者潘枫通讯员季时斌)“轰……”随着一片机器的轰鸣声,龙泉市西街街道上凉亭区块一幢厂房轰然倒下,扬起一片尘土……昨日,龙泉市组织西街街道、三改一拆办、公安、经信、环保、建设、国土等相关部门200余人冒雨开展联合执法,对西街街道上凉亭区块涉违、涉污企业实行强制性拆除。

“此次拆除共涉及上凉亭区块29家涉违、涉污企业,占地4万多平方米,拆违面积达到3万余平方米。”龙泉市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继今年5月14日对西街街道里下畈区块7家涉违、涉污企业实行强制性拆除后,龙泉市又一次集中开展的大型“拆违”行动。

去年11月29日,龙泉市西街街道上凉亭区块的银鑫、叶鑫等企业排放黑烟,严重污染环境,导致周边村民反响强烈的问题被市级媒体曝光后,龙泉市决心对上凉亭区块违章厂房实行整体拆除。为此,龙泉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进驻该区块,对涉事企业主和村民进行劝导,耐心做通思想工作,并尽可能保障其合法、合理的权益。

“上凉亭区块违建厂房的拆除是龙泉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在拆违现场,龙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学明表示,违建厂房全部拆除后,将进行合理规划建设,将里下畈-上凉亭区块打造成为城市西区的美丽节点。

拆除现场井然有序,至上午11时10分,随着上凉亭区块最后一幢厂房轰然倒下,当日拆除工作顺利结束,至此,龙泉市西街街道里下畈-上凉亭区块涉违、涉污的36家企业已全部拆除完毕,共拆除违建面积约6.5万平方米,纠正违法用地约9万多平方米。

龙泉市今年拆违任务为62万平方米,目前已公示的第五批16个“十先拆”典型中,随着“西街街道里下畈区块”“西街街道上凉亭区块”以及“剑池街道市林科院西首垄后丘地块”等一批“钉子”纷纷被拔除,龙泉市拆违已超过31万平方米,实现年度任务过半。



编辑:陆军 来源:光明网 2015-06-19 15: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