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网]丽水龙泉:“脚步丈量街区”没有休止符 市容环境日益向好

“原来这里垃圾遍地,许多废旧的物品全部堆放在一个角落,夏天苍蝇和蚊子非常多,现在好多了,我们住在这旁边也觉得安心许多。”住在原丽水龙泉第一中学职工宿舍附近的市民陈婷一提起这一带的卫生状况整治,禁不住发出连连赞叹。“是呀,现在看上去觉得非常舒坦。”不少市民也和她一样的相同感受。

龙泉市建设局结合两个多月的“脚步丈量街区”活动发现,市区部分大街小巷内“脏乱差”、占道经营等现象依然存在,许多已清理的小区又重新在走道上乱堆放,原本清理干净的角落又出现垃圾。为进一步巩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持久战,除了工作日八小时之外的走街串巷“找茬”外,每逢周末,市建设系统全体干部放弃休息,发动了新一轮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区许多地方的环境问题都得到了有效整治。除了江滨北路,还有北河街、大洋小区等地都改变了原来“脏乱差”的面貌。从原本的一片狼藉到现在的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的努力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赞许。“以前感觉城市多处都乱哄哄的,占道经营经常造成交通堵塞,现在通过集中重点整治,不仅环境干净多了,也有秩序了,我们生活在这心情也舒畅了。”市民林晓芬说。

和林晓芬一样,许多商家对整治大为赞同。“整治前大家都往外摆摊,完全没有城市形象意识,整治后大家都不摆了,也不用为占地盘费精力了,大家都在自己的店里规规矩矩做生意。”中山路上一家水果店老板反映道。

就这样,一个“战场”接着一个“战场”,一车垃圾接着一车垃圾,工作人员们不辞辛苦,誓将整治行动进行到底。在整治过程中,哪些地段需要增加垃圾桶,哪个地方需要补植绿化,工作人员及时通过“建设管理”微信群,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单位,做到实时记录,有一处解决一处,争取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问题。据统计,截至6月7日,建设部门共发动2181人次参与整治,清理乱堆放、乱搭建、乱张贴等7000余处,拆除违章建筑66处,清运垃圾共1053车。(余淑娟、吴迪)



编辑:余丹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5-06-20 18: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