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在线]书记抓书记 龙泉“美丽赶考”赶出基层党员干部好作风

   浙江在线07月08日讯 夜深了,龙泉市农办依然灯火通明,干部职工正在商讨下步工作计划,夜晚、节假日加班已成常态;西街街道开展“百名党员干部实战大练兵”活动,一周内组织600余人次连续完成三场“攻坚战”;供际村村委委员吴世堂带头拆除简易房,在他的示范下,全村13户涉及违法搭建的村民主动配合,一周内拆违近1700平方米……这是发生在龙泉的一组组“美丽赶考”镜头。

  赤裸墙不见了,乱堆乱放没了,村庄变得越加美丽。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成为考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龙泉人称之为“美丽赶考”。

  龙泉创新性地推出了“书记抓书记”的工作举措:市委书记抓乡镇(街道)书记,乡镇(街道)书记抓村党委书记,村党委书记借势发动村两委干部及党员你追我赶,以“拼了”的精神推进此项工作,全市上下“晒业绩、打擂台、比干事”,在乡镇(街道)和乡镇(街道)之间、村和村之间、社区和社区之间进行“PK”。

  “美丽赶考”中,各乡镇(街道)自我加压,主动揭短,推进交办问题整改。各部门主动参与、全力配合,形成宣传部喊着干、组织部跟着干、公安部门护着干、纪检部门督着干的工作氛围,让“改变沿线、造福百姓”效应不断彰显。

  广大群众按照党员干部工作规律,归纳了“3个7”精神,即早上7时工作,晚上7时吃饭,一周工作7天。而这,正是广大党员干部今年以来辛苦工作的写照。

  “六边三化三美”主战场在农村。周村山路后原本臭气熏天的养殖场,经过整治,变成一片肥沃的田地。村民们感叹:“村里完全变了样,道路洁净了,房前屋后种满鲜花,外出村民更愿意回来了,来村里的城里人也多了。”

  在龙泉,几十万农民实现改善生活环境的梦想,从未如此这般真切——从局部到全线,从“破题”到“攻坚”,龙泉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接下来,龙泉还计划5年内,在主要沿线创建和提升15个“可看、可游、可住”的美丽乡村精品村,打造6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培育建设3个省级现代农业景观带,培育创建6个以上景区化乡村旅游示范村。

  “这项‘美丽工作’就是让群众得实惠。”龙泉市农办主任连浩松说,随着“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的推进,村美路美房美渐成风景,不仅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更催热农村“民宿经济”。今年上半年,农村旅游接待人数和经营性收入均同比分别增长20%以上,农民人均收入一季度增幅在丽水各县(市、区)中位列第一。



编辑:陆军 来源:浙江在线 2015-07-09 08: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