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突出农耕文明 彰显文化特色 促进美丽经济

市领导赴安仁镇检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张博)7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荣在市委常委叶新亚的陪同下,专程赴安仁镇检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王小荣首先来到安仁镇集镇区域查看谷坑溪整治提升工作。由于近年来安仁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人口快速集聚,而人们的思想观念、集镇管理水平和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加之周边生活、餐饮污水排放,谷坑溪的水质一直得不到改善。
    王小荣要求,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同“五水共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集镇截污纳管建设进度,开展餐饮单位排污整改提升工程,建立河道长效保洁机制,确保水清岸洁,使河道成为农村美景。
    在大丘另村,王小荣兴致勃勃地步行考察,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房一景,他看得仔细,听得认真,问得详细。经过前段时间紧张的施工,该村流水廊桥格局初显雏形。王小荣充分肯定了大丘另村美化提升工程取得的成绩,对其发生的新变化感到由衷的喜悦,并就进一步做好花卉栽种、景观设计、业态经济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丘另村的农家乐综合体正在全面装修中。王小荣看到工程中使用了太多的现代元素,他连忙叫来工程负责人,要求农家乐建设不能一味地追求时尚洋气,而是要根据村容村貌特点,突出体现农村元素,以原汁原味的山水风情,勾起大家对乡村的依恋、记忆,要让村民和游客看得到文明,记得住乡愁。
    调研中,王小荣指出,把农村扮美扮靓,让优美环境与美丽风景转变为发展资源,这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根本目的。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坚决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组合拳,构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再将原生态的农耕文化、地方特色历史文化融合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进而积极发展生态高效农业、民宿旅游业等,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使美丽经济真正惠及百姓,令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7-16 23: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