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名党员干部接受“零距离”廉政教育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赖新燕)“作为党员干部,我辜负了大家对我的信任,使自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7月15日,城北乡小岩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赖某某贪污案在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来自林业、农办等部门代表和有关乡镇(街道)村党支部、村委会、村监会主任等10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了此次庭审,接受了一次特殊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庭审活动清晰地反映出赖某某从普通的村干部蜕变成违法犯罪人员的过程以及职务犯罪的思想根源。据了解,赖某某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修改上报山林亩数,套取生态林补助金。虽然之后赖某某为掩盖自己的罪行,将虚报的亩数减少并将部分违法所得退回给了村小组,但这并不能抹去赖某某骗取补助金16万余元的事实。鉴于案情复杂,法庭未当庭宣判。
    这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现场警示教育课使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深受震撼。他们从法庭走出来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此为鉴,恪尽职守,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让廉洁自律的警钟时时响在耳边。
    据悉,我市纪委和法院已连续5年联合开展旁听庭审形式“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目前已有5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律意识,筑牢自觉抵御腐败侵蚀的思想防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7-19 22: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