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全监管“全覆盖” 隐患整治“零容忍”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好转

    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陈宇     

    “在矿山井下工作的一线工人一般文化程度都不高,安全意识较为淡薄。自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以来,严格的体系运行和管理模式大大规范了从业人员的安全行为。”日前,市砩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春波告诉记者,企业已经连续9年保持“零亡人事故”。
    今年以来,按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要求,全市已有202家企业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促进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十年来,市安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好转,为平安龙泉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市安监局重视源头管理,扎实推进非煤矿山、油气管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领域、青瓷宝剑、竹木加工、特种设备、渔业船舶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将影响平安建设的苗头化解在初期。为坚守安全底线,该局不断深化“三场所两企业”、可燃爆粉尘、煤气发生炉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及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十年间,共整改销号58处省、丽水市挂牌的重大隐患,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8500余项。
    鉴于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零容忍”,市安监局执法和专项检查力度逐年加大,编制安全生产监管年度执法计划时越来越缜密。近年来多次开展“矿山危化除患”、“烟花爆竹经营旺季”等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格查处各类安全违法行为,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48家次,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43家,取缔非法采石场26个、非法加油站18座,没收非法烟花爆竹1.18万余箱。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不仅严肃查处各类安全事故,还依法追究每一起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
    在软环境建设上,不断加强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每年年初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平安龙泉”建设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为载体,将减少事故死亡人数、隐患排查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内容纳入考核,强化各乡镇(街道)和部门所应履行的监管责任。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市安监局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和阵地,以“安全生产月”为载体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素养,形成了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格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7-19 23: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