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南秦大圩区块2.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被拆除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剑芬 通讯员 季莉莉 练瑜)7月17日上午,剑池街道、市“三改一拆”办、公安局、国土局等10多个部门单位160多名工作人员,对南秦大圩区块2.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拆除。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赤波现场指挥。
    据了解,南秦大圩区块违法建筑被列入我市第五批“十先拆”典型,同时也是市政道路工程建设、污水排放管网建设和瓯江治理工程南秦段防洪堤建设项目的建设用地。该区块上的违法建筑由农户或出租企业违法占用土地搭建而成,主要用于经营竹木加工、汽车修理、青瓷宝剑生产、小商品店、养殖等,其中违法建筑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
    当日上午7时,记者在拆违现场看见,区块上违法建筑内的东西已经基本清空,众多农户已经自行拆除了部分违法建筑。为了加快拆除速度,4台大型挖掘机同时作业,随着“隆隆”的响声,一间间违法建筑轰然倒塌,整个拆违工作有序开展。
    “该区块情况比较复杂,涉及到湖南、福建,邻县景宁以及我市剑池街道、兰巨乡、道太乡等3省4县(市)13个乡镇(街道)83户农户。”剑池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因此启动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拆违行动,安排精兵强将,分成5个工作小组,举全街道之力展开拆违总动员。全体人员每天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从发放通知书到做通思想工作,再到签订协议、农户陆续搬离,只用了短短40天时间,再一次创造了我市“三改一拆”的新速度。
    看到如此大规模的拆违行动,附近的村民们纷纷拍手叫好。他们告诉记者,该区块工厂多、住户多、情况复杂,而且环境卫生很差,给周边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通过拆除,相信以后的生活环境会有很大改善。
    至当日中午12时,南秦大圩区块违法建筑全部被拆除。剑池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街道将做好拆后清运以及管理工作,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7-19 23: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