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溪头村入选2015年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剑芬 通讯员 刘雁)7月19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 2015年度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试点名单公布,全省仅9个村庄入选,我市宝溪乡溪头村榜上有名,这也是丽水市唯一一个创建试点村。
    2013年,该村启动了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建设项目。在不破坏原有历史风貌和生态景观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建设品味,改善人居环境,建成了“八棵树记忆公园”、沿溪景观带、占地2600多平方米的“活水进村公园”,修缮了8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改造了中心老街、文化中心老桥等。村里的生态公益林、景观林、古树名木、古村落、古民居等都保存完好,处处彰显村庄独特的个性。
   近年来,溪头村先后获得浙江最美乡村、十大美丽生态村、2014年度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多项荣誉。
溪头村两委干部们表示,将借助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创建契机,牢牢把握优先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这一落脚点,着力强化村庄特色亮点,实施农房节能改造、古树名木保护、自驾游露营基地建设等洁化、绿化、美化项目,加快促进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带动周边村庄共同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文的传统村落典范。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7-22 23: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