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人为本 贴心服务

南秦大圩区块有情拆违赢民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练瑜)7月17日上午,南秦大圩区块违法建筑全部顺利拆除。90%的自拆率,40天说服83户,拆除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剑池街道工作人员“情”字当头的贴心工作赢得了拆迁户们的理解和支持。
    南秦大圩区块系市政道路工程建设、污水排放管网建设和瓯江治理工程南秦段防洪堤建设项目的建设用地,上面聚集了大量的小作坊和小企业,违法建筑与居民住宅区混杂在一起,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还给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隐患,该区块的违法建筑被列入我市第五批“十先拆”典型。为此,剑池街道启动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拆违行动,安排精兵强将,分成5个工作小组,由5位班子成员带队,举全街道之力开展拆违政策处理工作。
    拆违开始之前,剑池街道第一时间发出了通告,并以广告牌形式将通告设在违建区块的各条道路上,确保拆违工作人人皆知。同时,对各违法建筑进行地毯式排摸,并分户编号建档,实现每一处违法建筑“四清”:位置清、面积清、用途清、身份清。并将摸底结果全部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第一时间发出了《行政处罚告知书》与《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摸排时抓住一切机会给他们宣讲政策,经过耐心沟通,许多户主都非常理解,也十分配合我们工作。”一位街道工作人员说。但不论工作做得如何到位,总有个别户主抱着既得利益不愿放手,任凭工作人员数十次登门,依旧闭门谢客。街道工作人员始终不放弃,工作上再细致耐心,政策上一碗水端平,让户主们心服口服,最终都签订了拆迁协议。
    “了解到乱搭乱建违法后,我们服从大局,愿意配合工作,但是又担心先拆的反而会吃亏。”一位户主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就一趟趟上门,既讲法律、讲政策,又算经济账、环境账,让自己深刻认识到了全市“三改一拆”行动的决心和力度,消除了顾虑,下定决心主动拆违。
    由于种种原因,无法独立承担违建物自拆任务、找不到新的搬迁场所等问题困扰了许多户主。街道工作人员又主动作为,帮忙排忧解难。一家由湖南人创办的青瓷厂曾因一时找不到新厂址而犯愁,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协助寻找新厂址,帮助其顺利搬迁。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7-22 23: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