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酷暑季节开车累 服务质量不打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7月23日下午2时,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记者在市区中山路上拦下了一辆出租车,迫不及待地钻进车里。上车后,司机先是打开了空调。司机说,如果是空车的时候,能不开空调就不开空调,这样也能省点成本。
    司机叫周德武,今年29岁。“夏天天气热了,生意一定很好吧?”记者问。周师傅却苦笑着连连摇头,说:“小城市比不了大城市,天气一热,大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都爱在家呆着,出来逛街购物的人少了很多,现在是出租车生意的淡季。”
    夏天开车,必须得打上空调,不打空调乘客不愿意,司机也吃不消;打上了空调,运营成本就“噌噌”地上去了。周师傅算了笔账,不开空调,每公里运营成本是0.5元,开空调要0.6元,一天下来要多花30元。所以,在生意不好的高温天开车,收入并没有增加。
    都说比起在烈日下的环卫工人、交警等,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强度似乎要相对“轻松”一些,车内都有空调,不必和高温“亲密”接触。但是,除了经济上的原因,高温闷热的夏天,一整天呆在开着空调的车内也让司机们吃不消,一天下来会全身软绵绵的。“虽然说我们呆在车里,但是太阳还是会透过车窗晒进来,现在司机们都晒成黑炭了。我一天能喝掉两热水瓶的开水。”周师傅说。
    为了能多挣点钱,周师傅每天清晨6时多就开工了。除了要忍受高温外,夏季易疲乏,也是出租车司机要面对的另一大考验。周师傅说:“特别是中午的时候,人特别疲劳。”
    为了避免疲劳驾驶,周师傅经常中午回家扒几口饭,躺下休息一会儿。“像我们住城里的还好点,中午能躺床上休息一会儿,一些家住乡下的司机,中午只能把车停在新客运站地下停车场,或者一些阴凉的地方,开了车窗躺车里休息一会儿。”周师傅介绍说,有时候接到顾客的电话,别说午睡了,甚至没时间吃饭。
    周师傅表示,尽管天气炎热,运行成本上升,但是服务质量绝不能打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7-23 22: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