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实体服装店度淡季 网上市场“火辣辣”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连日来,网络购物平台“年中大促”、“冰点团购”等活动一个接着一个,不用出门买的衣服、家居用品、食品甚至比商场还便宜……在炎炎夏日,越来越多市民选择“网购”代替逛商场、跑超市,坐在家中吹着空调风,在键盘上敲击几下就能轻松搞定购物。
    入夏以来,贤良路、华楼街上的不少服装店迎来了一年之中的淡季。“一天只卖了一两件衣服,生意比较淡。每年一到盛夏时节都会是淡季,现在进货也不敢多进,怕一不小心压货了。”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女人街上的转让告示越贴越多,营业中的服装店则不断压缩营业时间,不仅晚上早早地关门,而上午据老板们说总要到10时以后才会开门,“有时候太热,下午也不一定来,要到下午4时来开门,做点傍晚生意!”
    与传统服装店陷入淡季不同,网络上的不少卖家这一季都迎来了新的消费高峰。记者从市电商大楼的一些电商了解到,六七月份的销售额环比明显增加,多的商家甚至超过50%。“这个月生意比平常更好,销售额稳步上升。”沈先生的网店已经开了3年多,从最初的白手起家到现在已在圈内小有名气。
    夏天大家都不怎么愿意出门,“懒人经济”尤其发达的时节成了网络卖家们的销售旺季。“我这段时间每天下线的时间都要延迟至晚上12时以后,因为买衣服的人比较多。”开服装网店的叶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夏天的衣服三分之二都是网上买的,生活用品、零食、书籍大部分也是网上淘的。”小陈是大一的学生,暑期在家宅着网购是她的一项乐趣,“既便宜又方便,何乐而不为呢。”
    在市区一家公司做外贸的小刘认为,宅在家里网购虽然轻松,却也容易一时冲动,买了不需要的东西,造成浪费。她建议网购之前先列个清单,除清单之外尽量不购买,要适当控制冲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7-23 22: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