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总投资1.2亿元 年屠宰活禽3200万羽

久益肉鸡养殖与深加工项目有望8月投产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7月23日,记者走进浙江久益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只见屠宰车间、鲜加工车间、深加工车间、冷藏车间、无害化处理车间以及污水处理池等生产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正进入开工前的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据了解,除主厂区完成建设,久益公司还组织建设了7个养殖基地,搭建了155个鸡舍。按照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的时间安排,有望在今年8月底投苗饲养,9月份投入屠宰加工试生产。
    久益公司位于浙江龙泉工业园区大沙塆头农产品加工园,项目用地面积58亩,总投资1.2亿元。公司主要经营肉鸡养殖与加工,是一家集肉鸡养殖、饲料生产、肉鸡屠宰、肉鸡深加工、肉鸡产品冷藏销售及利用废弃物生产羽毛蛋白粉和有机肥料的全产业链肉鸡产业化企业。加工基地设计年屠宰活禽3200万羽,年加工肉鸡产品6.4万吨,将成为浙江省最大的肉鸡屠宰与深加工企业之一。
    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农户”为最基本的经营方式,实行“统一提供鸡苗、统一提供饲料、统一提供防疫、统一提供药品与技术、统一回收成品鸡”的五统一全程服务。通过先建示范养殖基地,合作社组织农户饲养,公司以保底价收购肉鸡等形式,逐步带动农户自建自养。
    “该模式与传统养殖方式相比,可以增加农民的收入。”公司董事长王昆说,在示范发动阶段向农户收购肉鸡,每羽给农户的利润最低不少于0.8元。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每个普通鸡舍260平方米,一批可饲养肉鸡5000羽,每年可饲养六批,每舍每年可饲养出栏肉鸡3万羽。这样,农户饲养管理一个鸡舍年可获利2.4万元。按常规每个农户至少可饲养管理三个鸡舍,年可出栏肉鸡9万羽,每个饲养农户至少可获利7至8万元。
    王昆说,龙泉自然条件十分适合肉鸡养殖,目前农村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及农户的养鸡积极性很高,饲养氛围已经形成,为下一步原材料基地建设与扩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7-23 23: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