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网]丽水龙泉“进村探宝”打造“网上农场”

“你好,你们村特色农产品有哪些?”“有兴趣加入龙泉馆,让你的农产品走向全国吗?”连日来,淘宝网“特色中国·龙泉馆”进农村服务团队积极开展“进村探宝”,寻找丽水龙泉最具特色的农产品。

“龙泉有许多优质生态农产品藏在深山人未识,并且具有良好的电商化开发潜力。”龙泉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开始,龙泉馆服务团队组织开展针对农村特色农产品电商化调研行动,奔赴龙泉各乡镇(街道)农业产业特色鲜明的行政村进行“进村探宝”,走访农业合作社、特色种养户、生产基地,着重了解农村生产销售农特产品的地域特点、产品优势等情况。

在竹垟畲族乡盖竹村,通过深入探寻,整理出“畲乡番薯粉丝”和“黑米饭”两个产品,制定了相应的营销计划。“通过电商化的包装和改造,下一步力争将这两个产品打造成富有地方特色的网售产品。”该负责人说。

为配合即将在龙泉召开的第一届中国灵芝大会,龙泉馆服务团队还开展了“灵芝探源”主题活动。工作人员来到了兰巨乡梅地村,探访灵芝种植大户——年年丰家庭农场。针对该农场的特色,服务团队制定了一系列的改进和营销方案,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团队负责人表示,龙泉馆计划借助这次灵芝大会的东风,结合“特色中国”的资源优势,策划一系列的灵芝推广活动,为推广龙泉灵芝产业尽一份力。

“目前,各乡镇(街道)也积极响应龙泉馆服务农村的行动,一些农户纷纷主动来馆进行了解对接,希望能与龙泉馆进行合作,推销当地的农产品。”该负责人介绍,“进村探宝”活动计划每月走访15个以上行政村,每月挖掘整理出3-5款适合线上销售的土特产,通过龙泉馆的统一策划包装,利用淘宝网“特色中国”的平台优势,有效解决农产品上行销售的难题,同时让更多的特色农产品在龙泉馆这个平台上展示和销售,力争将龙泉馆打造成为“千家万户龙泉农民的网店”。



编辑:陆军 来源:人民网 2015-07-27 16: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