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放飞青色梦想——丽水学院青瓷艺术创作实践队赴龙泉开展实践活动

  近日,由丽水学院青瓷专业的学生组成的“放飞青色的梦想——龙泉青瓷艺术创作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调查小组在指导老师杨吴伟的带领下赴龙泉进行艺术考察和创作,开始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准备,成员们依次参观了龙泉青瓷博物馆、陈(石玄)根大师的工作室和青瓷作品展厅、瓯江青瓷企业、上垟青瓷小镇等地,了解了百年的青瓷史。本次社会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青瓷创作实践,小组成员第二天就进入生产车间,学习和实践青瓷工艺。青瓷工艺创作的要点在于原料配制、成型装饰、高温烧成。在企业车间内,生产一线的工人们耐心地、手把手地从细节指导,并详细讲解了模具注浆、压坯工艺,坯体修整等各道工序的要点。小组成员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青色梦想为主题,完成了部分特色青瓷作品的创作。

  经过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百年古龙窑烧出的青瓷史,并亲自尝试了烧制青瓷的过程,锻炼动手实践能力。环艺13的冯尚乙说:“自从接触到青瓷后,发现青瓷从原料到烧制过程都极为复杂!每一件青瓷制品都记录着青瓷手艺人得辛勤与汗水!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传承这项优秀的传统技艺。”



编辑:陆军 来源: 2015-08-08 08: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