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茄”含金量高 农家乐生意火爆

美丽大丘另 追梦“绿富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张博)8月22日,在我市第二届高山蔬菜节上,安仁镇大丘另村的“龙泉茄”一举成名,以完美的外形、上好的口感赢得了优质茄质量评比金奖。谁能想到,“龙泉茄”在大丘另村从落地生根到成为农民增收致富“金钥匙”,还不到3个月时间。
    大丘另村紧邻丽龙高速公路安仁进出口,是我市“东大门”的“门户村落”。今年以来,该村以打造乡旅经济示范村为目标,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村庄整治、旧村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精品农业培育和精品民宿、农家乐打造,通过优化美丽乡村大环境,促进美丽经济大发展,呈现出“绿富美”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村旁农田里,记者看到连片的“龙泉茄”长势茂密,葱绿的叶子下挂满了色泽光亮、果实均匀的紫红茄子。随行的市农业局种植专家张世法介绍,今年6月,该村将50亩田地用作精品农产品培育,全部种上了“龙泉茄”,亩产能达8000斤以上,目前市场收购价为2.3元/斤,保守估计一亩地能为农民每年增收1.5万元以上。
    “真没想到种茄子效益这么好。”村民余海勇告诉记者,农民们多年来从未想过要种植农产品出售,刚开始大家都不敢多种,怕卖不出去,自己又吃不完。“我一亩茄子开始采摘到现在半个月不到,已采摘了6次,卖了2000多元。”余海勇说,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大家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现在都尝到了甜头,纷纷表示明年要扩大种植规模,增加产量。
    精品农业发展欣欣向荣,精品农家乐也为大丘另村的农民开启了致富大门。走进大丘另村,一处独具特色的“鱼头江湖”农家乐分外热闹。老板娘邓小红一边热情地招呼客人,一边告诉记者,农家乐刚开业生意便很火爆,几乎天天爆满。“村子建得这么美,来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我们的生意肯定会越做越红火的。”邓小红话语间透露出对未来的信心。
    “我本来只是路过,看到这个村子这么有特色,便特意下高速过来吃顿饭。”正在用餐的丽水游客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是要开车去龙泉城区的,看到大丘另村环境优美,就下了高速过来看看,没想到一来便被美味的“龙泉菜”给“俘虏”了。“我已经将美景和美食发微信朋友圈了,朋友们纷纷留言要来玩。”赵先生拿出手机对记者说。
    将美丽环境、美丽风景转变为美丽经济,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应有之义。大丘另村党支部书记张水平表示,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也转变思想观念、拓宽了致富渠道,大家对发展美丽经济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下步计划将建设精品果园、精品民宿等项目,以“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带动特色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夯实美丽经济基础,走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8-24 23: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