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环评审批由60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

简政放权开通行政审批“快速路”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姜肖瑜)“如此高效的环评审批,至少使我们提早两个月开工,真是太方便了。”日前,提前收到年产5亿瓶/袋大容量注射剂、2.5亿支/瓶口服液(糖浆)、6亿片(粒)药用头孢片(胶囊)剂建设项目环评批复,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牟春雷显得非常高兴。
    近年来,市环保局不断深化环保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通过精简许可事项、缩短审批时限、推行一站式服务等措施,做到明确权限,规范职责,不断提高行政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本着“能放全放、能减则减”的原则,今年市环保局对环保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再次精简,实现了精简一批、下放一批、提速一批审批项目的目标。目前,共提速办理10个审批事项,法定办结时间总天数为420天,承诺办结时间总天数仅39天,提速率达90.7%;办理环节总数62个,清理后办理环节总数46个,减少环节总数16个。
    据介绍,这10个审批事项主要是通过采取网上审批、公示期纳入审查期限等举措,缩减了审批时限,特别是对民生、基础设施、高新产业等项目,通过提前介入、主动帮助等措施,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如今,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审批时限分别从60、30、15个工作日,缩短到5、4和2个工作日,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
    同时,该局还开通了电话咨询、网络咨询和网上公示业务,将审批相关事项,以及工作人员职责、投诉举报电话等全部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最大限度地提供便民服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8-25 22: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