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档案馆完成《龙泉抗战大事记》编写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邬必锋)日前,市档案馆立足馆藏资源,加大开发编研工作,利用丰富的档案史料,完成了《龙泉抗战大事记》的编写工作。
    抗战时期,龙泉曾经是浙江抗战的大后方,浙江省军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大量迁驻龙泉(如民国省主席公馆、浙江大学、浙江日报等),并与龙泉人民一道积极宣传抗日,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做了大量工作。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更好地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历史教材。市档案馆从年初开始谋划,安排力量,深入挖掘馆藏民国档案史料,开展《龙泉抗战大事记》的编写工作。
    《龙泉抗战大事记》记录了从民国二十年(1931)至民国三十四年(1945)十五年间,共计100余件抗战大事,真实简明地记录了龙泉的抗战历史。下一步将通过报纸、网络和印制《龙泉抗战大事记》册子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8-25 22: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