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贤良路东段政策处理工作再传捷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张博 通讯员 金伟清)全市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再攻坚活动再传捷报!城市道路网建设项目——贤良路东段政策处理工作日前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签订17户土地征收协议,为项目顺利开工迈出坚实一步。
    城东道路网——贤良路东段项目位于新人民医院北侧,总长度为149米,是今年我市重点项目政策处理集中再攻坚21个项目之一,推进项目落实对于完善城东道路网、促进新人民医院区域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千难万难政策处理最难。贤良路东段项目所涉及的村民小组内部情况复杂,并有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开展难度非常大。项目征战组针对实际情况,制定了“速战速决”的工作战略,确保又好又快地完成任务。明确每个阶段工作重点:第一阶段调查摸底,第二阶段明确补偿标准与清点苗木,第三阶段入户签定协议,第四阶段项目进场施工。上阶段完成立即推进下个阶段,个别阶段则分头推进。在签订协议阶段,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一步一步、逐步推进;在进入征迁程序后,工作人员抓住农户思想波动快的特点,放弃休息、全力攻坚,连夜入户征订协议。
    政策处理工作关系到国家、集体、个人的利益重新分配,依法依规是关键。征战组在初始阶段便秉承“政策处理要入户,户户都要见干部”的要求,进入项目所在地村民小组每个农户家,征求农户对征地的看法与要求,了解群众心理需求;与龙渊街道、国土、建设等部门形成合力,明确征地补偿标准,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工作取得实效,项目征战组最大的“法宝”就是“三带一推”工作法。分管市领导、项目负责人身先士卒当表率,带头入户调查摸底,带头征签协议,带头攻坚破难,充分营造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征战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白加黑”、“5+2”精神,全力落实一线工作法,入户摸底、政策宣传走入农户家,测量清点到一线,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此外,专门安排攻坚工作组办公室在项目施工工地边的城东社区警务室内,方便推进项目处理工作。围绕“三带一推”工作法,使全体征战组士气高昂,同时也得到了村两委及大部分村民的理解与支持,政策处理得到快速推进。
    贤良路东段项目涉及到龙渊街道一村、临江两村的自留地和集体土地。截至目前,其中临江村政策处理完成,该路段现已开工;一村已进入用地协议签订阶段,60%以上农户完成协议签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8-25 22: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