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主动靠前服务 精心培育龙头 力促竹产业转型升级

市领导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荣率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前往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发展瓶颈,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产业发展等具体问题,面对面开展精准服务,交流探讨应对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力促竹产业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学明参加调研。
    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坐落在八都镇平山岭工业园区内,占地约36亩,2013年由双枪竹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成,是一家融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竹木制品加工企业。该企业目前主营竹砧板、竹筷坯等九大类产品加工,2014年产值8000万元,税收350万元,主要客户为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及全国各地超市大卖场,预计2015年产值将达到1.2亿元。
    王小荣一行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就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产值、产品营销渠道、产品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沟通和交流。在竹砧板生产线上,王小荣饶有兴致地拿起半成品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工艺、设计特点等情况,并对企业通过调整工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针对企业新提出的扩大产能问题,王小荣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跟进协调办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小荣与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发展主题进行交流。他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一些竹木企业生产运行困难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而千束家居的强劲发展势头,为我市竹产业起到了引领作用,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王小荣强调,要把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作为我市竹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来打造。千束家居是一家有实力、发展潜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市正需要这样的竹制品企业来带动整个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坚持规划引领,大手笔推动竹制品行业发展。竹产业是“草根经济”,一头连着一产,一头连着三产,市场上升空间很大,通过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品牌化,做大做强做精我市竹制品产业。要围绕规划抓落地。各部门单位要着手建立企业服务小组,推行“局长代办制”,深入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当好“店小二”,多送“及时雨”,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营造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8-26 21: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