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书海纳凉深受市民热捧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川丰)连日来,室外气温持续炎热。8月27日下午3时,市图书馆刚刚开馆,一、二楼的公共阅览区很快被蜂拥而进的市民占满。图书馆里适宜的温度让人神清气爽,读者们各自手捧书本,静静阅读。
    “很多人一早就来了,担心晚了会没位置。”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图书馆特地在二楼走廊增设了桌椅,方便更多市民前来看书学习。”
    正在备战2016年“国考”的王鑫告诉记者:“图书馆安静,学习气氛好。在家里总会被很多事干扰,不能静心学习。我连手机都不带,只带了书和水。”
    记者发现,除了“考研、考公”大军,中老年群体占了很大比例。几乎每天都来图书馆的叶荣生老人说:“在这里,可以看报纸,还可以避暑。每天早锻炼完了就过来,吃中饭的时候回去,下午偶尔也会来。”
    除了图书馆,书店也成了市民避暑阅读的好地方。新华书店里随处可见阅读的市民,有些家长甚至一早就把孩子送到了书店。“一到暑假,孩子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电脑。还是书店的氛围好,书籍种类多,能满足孩子各方面学习需求。”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上班前把孩子送到书店,下班了再去接,家长省心,孩子开心。
    采访中,记者发现,相比图书馆,书店环境要嘈杂许多,个别小朋友甚至你追我赶,打闹逗趣,影响着其他人看书购书。
    “已经有好几个客人向我们反映这个问题了。书店毕竟是商店,我们也只能善意提醒。希望大家都能够有一个自觉性,保持书店的安静。”市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季清琴说,还希望家长们多做相关的教育工作,让孩子不在书店肆意喧哗,共同创造一个好的阅读、购书环境。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8-27 22: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