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民举报企业违法排污 环保部门快速出击查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剑芬 通讯员 徐炜 张赞)日前,市环保局接到市民环保投诉举报电话,反映查田镇圩头村一条水沟中的黄泥水源源不断地流入梅溪河中,污染了周边水环境。
    接到举报后,市环保局立即组织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和环境监测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执法行动。“当赶到现场时,只见黄泥水已经对梅溪造成了一定的污染。紧接着,我们就沿着水沟不停地向上游排查,最终在某矿业公司沉沙池的溢洪口找到了废水外排源头。”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经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原来,该企业对排渣管道老化失修等问题未引起重视,且检查不到位,更新管道不及时,因此,铁矿的排渣管道发生破裂,使得选矿废水通过排渣管道和破裂缺口排入铁矿前方的沉沙池中。但是,由于管道破裂后全厂停机维修,导致沉沙池的清浆泵停机未能正常工作,使得选矿废水在沉沙池中不断蓄积最终从溢洪口满出向外排放,工人在发现后也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最终废水经圩头村农田后流进了梅溪。
    随后,环境监测人员现场取样调查,执法人员则对现场进行摄像拍照取证。同时,还当场对该铁矿安全环保负责人制作了现场勘查记录和调查询问笔录,并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确保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设施。
    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在对该企业进行依法惩处的同时,他们还将对其紧盯不放,确保不再违法排污。下一步,继续发扬“白加黑”“5加2”工作精神,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在遇到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时,做到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出现场。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8-27 22: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