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工作现场会在龙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剑芬 见习记者 周昌泉)8月27日,丽水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工作现场会在龙渊街道梧桐口村文化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蒋世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先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惠锋出席会议。
    2014年以来,龙泉作为丽水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工作试点单位,积极探索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模式,建立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实施分类管理,力求做到“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活动有序、安全稳定”。经过一年多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法律、法规、政策,引导民间信仰发挥积极作用;要明确目标,了解掌握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注重组织与管理制度建设,确保其有一个良好的开端;要做好宣传工作,多走访、多交流,在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的基础上,切实有效地保护信仰群众的合法权益,更方便信众参与信仰活动。
    会上还举行了丽水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编号证书首证颁发仪式。与会人员实地考察龙渊街道梧桐口村梧桐宝殿、剑池街道南秦村将军庙、小梅镇大窑村安清社等处,并观看开天门、上刀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
    丽水市及各县(市、区)民宗局负责人、我市民间信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8-27 22: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