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姑娘柳雅欣昨晚以2分9秒44喜摘银牌

在第五届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200米仰泳项目中

  龙泉姑娘柳雅欣昨晚以2分9秒44喜摘银牌

  柳雅欣(左)在领奖台上的屏幕照片

  从国际游泳联合会官网获悉,第五届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于8月26日在新加坡华侨银行游泳中心拉开战幕。在昨晚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龙泉游泳小将柳雅欣发挥出色,以2分9秒44的好成绩夺得女子200米仰泳项目的亚军,与冠军的2分9秒11的成绩,仅差0.33秒。

  比赛结束后,在现场观战的柳雅欣的父亲柳泽民第一时间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本报记者。

  在接受本报记者微信采访时,柳泽民说,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是年纪18周岁以下的运动员参加的,该项目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米娜夺得,她领先了柳雅欣0.33秒。

  柳泽民告诉记者说:“遗憾的是,这次雅欣和冠军只差了一点,不过这一成绩在今年世锦赛的该项目上,已经超越了第八名的成绩,希望她今后能再接再厉!”

  1999年出生的柳雅欣是龙泉市安仁镇人。2005年,刚满6岁的柳雅欣便在父母陪同下到温州学习游泳,其过人的身体条件和游泳天赋很快引起了教练的注意。一年之后,柳雅欣就被慧眼识才的温州市少体校游泳教练吴国忠选中,并进到温州市少体校读书。随后,培养了大批优秀游泳运动员的游泳高级教练林梦华和吴国忠,都成了柳雅欣的启蒙教练。

  2012年,柳雅欣被推荐到了省队,进入了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校,又师从奥运冠军叶诗文的教练徐国义、楼霞,并跟随国家队赴澳洲集训。

  2014年10月在安徽黄山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年仅15岁的柳雅欣以2分10秒51的好成绩,摘得女子200米仰泳金牌,这一成绩放在当年的亚运会上,已经可以斩获该项目的银牌。随后,她又收获了4×100米混合接力金牌及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

  不过今年8月初,在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仰泳预赛的对决中,柳雅欣最终以2分11秒75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六,预赛总排名18位,抱憾出局。



编辑:柳建松 来源:丽水网 2015-08-28 16: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