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柳雅欣喜摘第五届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200米仰泳银牌

与冠军成绩仅差0.33秒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8月26日,第五届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在新加坡华侨银行游泳中心拉开战幕。27日晚,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龙泉游泳小将柳雅欣发挥出色,以2分9秒44的好成绩夺得女子200米仰泳亚军,与冠军的2分9秒11的成绩仅差0.33秒。
    柳雅欣,安仁镇黄石玄村人,在她出生后不久,父母便带着她到温州做生意。父亲柳泽民表示,当时让6岁的雅欣去学游泳,是希望她能学会“保命”的本领。没想到,柳雅欣的身体条件和游泳天赋引起了教练关注,一年之后,被慧眼识才的温州市少体校游泳教练吴国忠选中,选调到温州市少体校读书。随后,培养了大批优秀游泳运动员的游泳高级教练林梦华和吴国忠,都成了柳雅欣的启蒙教练。
    2012年,柳雅欣被推荐到了省队,进入了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师从奥运冠军叶诗文的教练徐国义、楼霞,并跟随国家队赴澳洲集训。
    2014年10月,在安徽黄山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年仅15岁的柳雅欣以2分10秒51的好成绩,摘得女子200米仰泳金牌,这一成绩放在当年的亚运会上已经可以斩获该项目的银牌。随后,她又收获了4×100米混合接力金牌及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
    今年8月初,在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柳雅欣最终以2分11秒75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六,预赛总排名18位,抱憾出局。
    这次,为了给女儿现场助威,父亲柳泽民自费赶赴新加坡。近年来,只要是雅欣有比赛,柳泽民基本都会前去助阵,陪伴女儿东征西战。据了解,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是年纪18周岁以下的运动员参加的,该项目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米娜夺得。
    柳泽民说:“有些遗憾,这次雅欣和冠军只差了一点,不过这一成绩在今年世锦赛的该项目上,已经超越了第八名的成绩,希望她今后能再接再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8-30 22: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