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干部一定要事事为村民着想

——记小梅镇西坑村党支部书记姜前生

    记者 张乐翩 通讯员 范季菁  

    走进小梅镇西坑村,新农房整齐划一,道路两旁绿化宜人,溪水清澈,彩鲤在水中欢快畅游,“美丽乡村”的图景跃然眼前。
    谁也想不到,8年前,这里曾是一个破土坯房杂乱无章、环境脏乱差的落后村庄。这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一个人,他就是西坑村党支部书记姜前生。
    一直以来,姜前生给村里人的印象就是一个有能力、诚实守信的人。8年前他在外做生意,却有许多村民要求他回村做带头人。受到村民信任的姜前生最终放弃收入颇丰的生意,回村接下这一重担。
    面对坑坑洼洼的泥路,姜前生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他带领村两委干部筹集资金,多次跑交通部门争取帮扶,在一年间建好了环村道路并进行了硬化,村里的道路状况得到彻底改观。
    修好路,姜前生又想着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努力争取到了旧村改造项目。当时许多村民没钱建新房,姜前生就挨家挨户调查摸底,为缺资金的村民联系贷款,提供担保。有农户缺少宅基地,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早些年从生产队买来用于办厂的500多平方米土地低价转让给了困难农户。在他的努力下,村里终于建起了一幢幢整齐亮丽的新房。
    “有了新房,家里虽然欠点债,但生活看到了希望,做事更有劲头了。”村民王大等告诉记者。
    看到村里的溪水脏,姜前生又开始了“治水”。以前村民缺乏自觉性,图方便把垃圾扔进溪里,姜前生就卷起裤子到河里用手捞,村民们看了,也下河清理起了垃圾。此后,谁也没有再往里倒过垃圾。
    “前生为村里办了很多实事,我们都看在眼里。”村民李建平说,每一次村里选举党支部书记,姜前生都是全票当选,党员们都非常信任他。“村干部一定要事事为村民着想,以身作则。”姜前生告诉记者,工作中也遇到过不少困难,但他始终耐着性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村民,最终困难也都迎刃而解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8-30 23: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