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孩子没事就好 即使受点伤也值

邱伟救人受伤不言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见习记者 吴必旺)“为了救我儿子,自己却受伤了,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你。”9月15日,市民季先生把“见义勇为”的大红锦旗送给好心人、西街街道宫头村村委会主任邱伟,紧紧地握着他的手,两行感激的热泪顺着脸颊流下来。
    9月14日下午2时,正行走在披云桥(西大桥)旁边的邱伟发现,桥边的电线不停摇晃,仔细一看,发现有人正往下堕。他迅速跑到岸边,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迅速跳到河里,游到落水男孩的地方,使劲地将男孩从水里往岸边拽。
    “当时,我感觉脚伸展不开,使不上劲,还好潘少清他们一起帮忙,才把男孩救到岸边。”事后,邱伟这样告诉记者。当时,西街街道九村村委会主任潘少清刚好途经现场,见到有人堕河,便马上跑了过来。他看到邱伟正吃力地拽男孩到岸边时,连鞋也没脱,直接冲到河里帮忙。
    男孩救上岸后,他们一起帮忙施救,现场的隔壁邻居将男孩送回了家。“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告诉我儿子堕河了,当时我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季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刚好出差,给他打电话的市民还不停地安慰他,让他别着急,孩子已经没事了。
    季先生赶到家,看到孩子没事总算放下了心,然后马上去寻找救儿子的好心人。他四处打听,从宫头村村民口中得知救人的是邱伟等人,就马上电话联系邱伟,想当面感谢。随后才知道,邱伟为了救人竟然受伤了,正在医院治疗。
    原来,邱伟把男孩救起来后,准备回家换衣服,才发现双腿竟然迈不开了。到医院就诊才得知是尾椎骨骨折。
    “可能是当时跳到河里时不小心碰到石头了。我想,不管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孩子没事就好,即使受点伤也值。”邱伟说,他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小事情而已。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9-15 23: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