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光明网]龙泉国庆乡村游打响“美丽循环经济”

本报讯(记者钟根清鄢鸣)“包厢天天爆满,等吃的游客都排起了长队呢!”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龙泉市安仁镇大丘另村村民邓小红,真切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带来的滚滚红利——她家开业不足两个月的精品农家乐“鱼头江湖”,仅国庆七天的毛利就高达6万多元。

今年以来,龙泉加码发力“六边三化三美”,众多顽疾得以破除,许多像大丘另村一样的路边、水边、山边、景边乡村,成了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自然而然地带动了乡村旅游的红火发展。

据龙泉市旅游局统计,国庆期间,龙泉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同比增长70.86%,一个个精心“打扮”过的小山村,唤起了都市人内心深处的乡愁,让乡村旅游呈现井喷态势。

在离龙泉城区近2个小时车程的岩樟乡柳山头村,今年这个国庆节不仅迎来1000多名自驾游客人,还吸引了几个美国、埃及来的外国游客。这个昔日连亲戚都懒得来串门的偏远小村,成为了都市人休闲养生的热门栖居地。

在龙泉,以美丽乡村建设而名声大噪的宝溪乡溪头村,也是“一房难求”。

“外面的农村现在基本都很现代化了,而在宝溪,一草一木都可见乡愁,到这里一下子就找到童年的记忆。”来自上海的范宠震和一群朋友自驾游到龙泉,本来打算多玩几个景点,可是在溪头住下就不愿再走了。

钓溪鱼、走吊桥、泛竹筏、寻瓷迹、打稻谷……小梅镇金村村、骆庄村、大窑村等村,则成了亲子游的串连线。金村村党支部书记王怡荣说,眼下村里还有好几户主题农家乐在加紧建设,精品旅游村将是他们的发展方向。

“今年的‘六边三化三美’工作,龙泉抓得紧、抓得实、抓得有成效,国庆乡村游的高分表现,就是我们上交的一份漂亮成绩单。”龙泉市“六边办”相关负责人说,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美丽经济发展,增加了百姓收入。



编辑:陆军 来源:光明网 2015-10-10 11: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