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扮靓美丽庭院 助力“五水共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锦瑶 通讯员 祝虹曼)走进屏南镇金龙村,农村里原来的柴堆杂物堆、放养的鸡鸭牲畜不见了,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和草坪。村里的河道保洁队、老人监督队和村委评审队,随时把控着全村的卫生、排污和保洁。
    今年以来,市妇联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屏南镇金龙村、梧树垟村利用已有的基础条件,积极发挥妇女、家庭在“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使得庭院新颖别致,庭院门前的河道更是清水长流。
    梧树垟村给人的感觉可以用“雅静”二字来形容。“雅”指的是河道边种满了好多水草,据了解这种水草可以净化河水,就像莲藕一样,降解河水中磷、氨、氮的含量,微风拂过,别有一番风韵;“静”则是指夜晚在村里,只能听到蝉鸣鸟叫和河水拍打声。站在岸边仔细看,水面上看不到任何垃圾和白色漂浮物。勤劳能干的主妇们更是在自家庭院种起了各色花卉,为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要保持河道和村容整洁,必须提升村民的环境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美丽庭院开始。”村民何炉英告诉记者,自己亲眼见证了河道由“脏、臭、黑”慢慢变成如今的“清、绿、美”,环境好了,大家也舒心了。
    “我们村房子基本都是沿河而建的‘江景房’。河道的长效保洁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不光要做好保洁,还要做好美化靓化,不辜负这天然的景色。”村民陈梅叶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0-12 22: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