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抗战纪念币始发 市民兑换热情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锦瑶 见习记者 周晓寅)10月12日上午8时许,各大银行还没开始营业,门口已然排起了长队。这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在我市发行时记者看到的场面。
    “8点还没到我就过来等着银行开门了。”在邮政储蓄银行龙泉支行门前,正在排队的李大爷说。而在市农村信用联社门前,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在《今日龙泉》上看到消息的,她认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特别有意义。“终于兑换到了!”市民徐汉青换到纪念币后,和记者分享了他激动的心情。
    在市农村信用联社营业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已将纪念币分堆摆放好,身份证登记表格放在柜台上,可供未携带身份证的市民进行登记,几位工作人员在一旁引导,以加快兑换进度。“我们在9月份就在《今日龙泉》上刊登公告,对抗战纪念币兑换工作作了充分的准备,分别在联社营业部、府前分社和八都、安仁、兰巨、上垟、查田信用社同时发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市民向记者展示刚兑换到的纪念币,该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5”,背面内缘上方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字样,数字“70”与时间“1945-2015”共同组成标志性符号,内容以长城、和平鸽为主要元素,5只和平鸽由远及近展翅飞翔,长城图案展现“V”字,寓为胜利之意,右下方刊面额“1元”。
    据悉,我各承担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兑换抗战纪念币140000枚,分别于10月12日、10月29日起分两批次进行,每批持续两日,通过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向社会公开兑换。抗战纪念币面额1元,直径25毫米,材质为镍包钢,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此次抗战纪念币兑换采取现场兑换的方式,公众须持本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留存备查,每人兑换数量不得超过3枚,兑完为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0-12 22: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