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衢宁铁路龙泉段政策处理全面启动

龙泉人八载苦心磨砺今圆梦 拥抱大交通迎接“铁路时代”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 见习记者 周晓寅)10月12日,《今日龙泉》四版大幅刊登了衢宁铁路龙泉段政策处理工作全面启动的图文,意味着我市迈向“铁路时代”跨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人们奔走相告,憧憬着龙泉更加美好的未来。
    2008年,衢宁铁路进入国家铁道部《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我市被纳入规划。但随着铁路位线、国家铁路建设形势和政策等发生变化,项目曾一度遭受搁置,然而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8年后的今天,终于梦想成真。
    “以后回家就方便了!”在福建工作的连小姐一脸幸福感,“今年年后,我是坐客车到温州,再从温州转火车到福州的。如果衢宁铁路建好了,我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未来,山城龙泉用高速公路和铁路两条腿走路,不仅让‘走出去’变得更为容易,还能营造更好的创业与生活环境,增强城市的吸引力,真正成为浙闽赣边际区域中心城市。”在旅行社工作的小钟听说衢宁铁路龙泉段政策处理工作全面启动的消息后兴奋极了,“我们龙泉的旅游行业肯定还要大发展。”
    “听说衢宁铁路是客货兼顾的。铁路货运成本比公路低很多,运量又大。铁路建成后势必大大节省我们公司产品的运输成本。”在福建做木地板生意的周老板告诉记者,自己的产品多销往长三角一带,衢宁铁路一旦建成,将减少四分之一的运输成本,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是一路看好。
    今年70多岁的周大爷爱好出游,曾北上北京,南下厦门,见识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唯一让他感到遗憾的是,每次坐长途车,都是对自己身体的考验,如今听说火车即将从家门前过,说不出有多高兴,“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等到龙泉建铁路、通火车,我这把老骨头,还想到处逛逛哩。”
    “老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火车站建成后,我想把农家乐的小生意再做大一些。”剑池街道茶坦村的老刘,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打起了新的生意经。
    上个世纪90年代,金温铁路从丽水东侧绕过,成就了丽水东部的辉煌。本世纪初我市建成了丽龙高速公路,如今铁路也将从这里经过,相信这座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会以崭新的姿态焕发勃勃生机,释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0-12 22: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