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企业应急转贷基金 让中小企业“过桥不愁”

40家企业办理了转贷业务 金额达1.422亿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游继华)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我市专门设立了5000万元规模“应急转贷基金”,极大地缓解中小企业转贷难、转贷贵问题。目前,已有40家企业办理了应急转贷基金业务,转贷金额达1.422亿元,累计为企业节省转贷成本20余万元。
    今年以来,我市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市场行情普遍疲软,资金困难进一步加剧,“应急转贷基金” 在此境况下应运而生。据悉,只要是生产经营正常、信用状况良好,没有其他不良情况的市内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和龙泉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丽水市级及以上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均可向市转贷中心提出申请,每天只收取万分之五的转贷费用。
    “作用很大,意义非凡。”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我市目前中小微企业众多,这一举措的实施,将大大有利于一些中小企业实现顺利发展,不再因一时资金周转困难而“关门”,真正是为困难企业送去寒冬里的温暖,维护了社会稳定。
    “非常感谢政府在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为我们雪中送炭,使我们绝处逢生。”9月10日,浙江金浪液压配件有限公司获得300万元应急转贷基金支持,成为我市企业应急转贷专项基金的首家受惠企业,总经理李火有对此赞不绝口。
    近年来,为控制信贷资产风险,提高企业现金管理水平,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转贷中普遍要求“先还后贷”,被企业主们称之为“难过的桥”。但在实际操作中,小微企业由于受流动资金需求时效、“两项资金”占比、技术创新投入周期等因素制约,资金周转难度较大,有些企业被迫采取民间融资等办法,不仅增加了融资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社会不法金融行为,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社会金融秩序。
    “应急转贷基金就是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维持银行信贷和资金周转,避免银行抽贷、停贷引发企业资金链危机。”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设立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基金,引导第三方资金参与企业帮扶,既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也是改革财政扶持方式,试水政府参与,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服务企业,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创新举措。首批服务对象是市内银行贷款的中小微企业,今后将逐年扩大转贷基金规模和合作银行数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0-14 22: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