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东书村重阳节里暖意浓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刘永善刘伟林周慧红)“5号,5号是哪位幸运者?奖品是一台电饭煲哦。”昨日,在龙泉市城北乡东书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抽奖活动。该村村民上海商会会长徐根华带着村里在上海创业的青年专程回到家乡,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礼包。

  东书村有200多人在上海打拼创业,从事宾馆酒店、美容及房地产业,其中不少村民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致富不忘家乡人,创业成功后,徐根华带领大家逢年过节自掏腰包,给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儿童购买慰问品,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今年重阳节里,创业回乡人士代表们为全村165名老人每人送上一百元的红包,并给他们每人发了一张号码牌进行抽奖,而100%的中奖率让村留守老人照料中心抽奖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我运气比较好,今天抽到了一个电茶壶。每逢过节的时候,年轻人都会给我们送上慰问品,让我们过一个温暖的节日。”留守老人姜世有说,少数老人行动不便或有其他原因不能前来领取慰问品,他们又同村干部亲自送上门,真的很贴心。

  “我们只是想借用这种方式来引导更多的人士回报家乡,关注老人。”徐根华笑着说,“这点钱虽然办不了多大事,但能够让老人感到开心和温暖,我们的心愿也就实现了。”

  当天晚上,东书村的老人们又一次欢聚一堂,参加了由回乡人士摆设的晚宴,集体共度重阳佳节。东书村两委表示,村里会把回乡人士的爱心传递下去,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关怀留守老人,弘扬慈孝文化。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5-10-22 08: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