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华网]浙江龙泉青瓷世家将来津举办讲座

  新华网天津10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 作为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天津文化惠民季”活动的子活动之一,天津市群艺馆、市非遗中心联合浙江龙泉文化馆打造“青瓷”主题非遗品鉴会,整体活动为期一周,届时,将有青瓷讲座及产品展览展销等板块组成。

  据悉,本次龙泉青瓷非遗品鉴会系列活动在天津市尚属首次,龙泉窑作为中国瓷器的代表,龙泉青瓷已列入世界级的非遗保护项目,活动坚持“文化惠民”的基本原则,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感召力的机会,凸显非遗项目的互动性与参与性,营造非遗项目与市场对话的文化契机,助力非遗项目更好融入当代、融入生活。

  为使广大市民可以更好的欣赏青瓷展览,使非遗项目真正融入市民文化生活,主办方注重亲民育民理念,特别邀请浙江龙泉青瓷世家的李震先生于本周六上午十点在市群艺馆三楼曲苑大观剧场免费为市民普及题为《青瓷之美》的艺术讲座。

  据了解,即日起,请感兴趣的市民特别是广大文化艺术收藏爱好者到天津市群艺馆一楼前台凭身份证领取讲座入场券,每人一张,先到先得。

  值得一提的是,该场讲座吹响展览的前奏,讲座当天周六下午将开启限量预展,持讲座票的观众可优先参与。另,青瓷展会将于本周日上午正式亮相天津市群艺馆。(完)



编辑:陆军 来源:新华网 2015-10-22 22: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