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民参与 打造洁净岩樟优美岩樟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卫阳 通讯员 周颖欣)日前,在征得外出户主的同意后,岩樟乡岱岭村一处影响村容村貌的木柴堆被清理搬离。
    今年以来,岩樟乡以“全员参与,长效管理,确保巩固,力争突破”为目标,推出最美村庄、最美河长、最美保洁员、最美养护员“四美创建”评选制度,开展“乡—村—户”联动保洁,将“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纳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干部综合考评等,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与参与, “洁净岩樟、优美岩樟、幸福岩樟”建设全力推进。
    该乡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机制,对整治区域范围内乱搭、乱放、乱贴、乱挂现象进行清理。将农村保洁制度纳入《村规民约》固定上墙,强化全民参与意识。围绕“源头分类、减量处理”的原则,在全乡11个村全面推开石坑村垃圾分类处理模式。
    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各村通过“好岩樟、晒业绩”微信朋友圈实时发布“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动态,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组织环境卫生监督小组,不定时对各村“脏、乱、差”问题、环境卫生死角进行检查、曝光、归档。并发动老干部、老党员和村民代表参与村里环境卫生监督,及时督促整改。
    10月份开始,岩樟乡还开展西独线(岩樟段)沿线环境整治,解决道路沿线乱搭建、乱堆放问题,实现了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应扫尽扫。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1-09 21: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