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建起首支“夕阳红义工队”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叶炜婷 柳晶)每天清晨,龙泉市查田镇青坑岙村的8位老人,都会准时在村口集合,大伙手持铁锹、扫把等工具,结伴打扫路面卫生、清理花坛杂草、捡拾水沟垃圾等,忙得不亦乐乎。65岁的叶水花告诉记者,参加清洁活动竟然使自己踝关节疼和风湿的顽疾不治而愈,如今身体更硬朗,人也感觉精神多了。

  今年以来,青坑岙村老年协会发扬正能量,建起了龙泉首支“夕阳红义工队”,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助力,实现农村环境大变样。村党支部书记周少年告诉记者,村里的老年协会共有8名成员,平均年龄75岁,在他们的影响下,村道上垃圾不见了,村民垃圾不乱倒了,花样农家比比皆是,村容村貌大变样。

  85岁高龄的老村支书管盛根,是老年协会会长,特别注重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他经常发动本村老年人参与环境整治,利用对本村道路、河道、房屋等周边环境熟悉的优势,在日常巡查时做到有的放矢,对保洁人员平时没注意遗留的卫生死角能及时发现,并加以督促,充当了环境整治巡查员和监督员的“双重角色”。

  “一开始孩子们还担心我们身体吃不消,都劝我们少劳作、多休息,但几个月过去,我们每天把劳动当作运动,不仅身体更硬朗了,还能为村里尽一份力,是一举两得的好事。”管盛根说,老年协会的老人们用自身的行动感染周围村民,让越来越多村民也加入到义务劳动中来,自觉参与家园清洁行动,形成了人人“讲卫生、爱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5-11-11 15: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