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厕所革命悄然改变竹坑村面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季彦君)在龙渊街道竹坑村,一场声势浩大的“厕所革命”正在进行,农户家中凡是已经改厕的,室外简易厕所一律拆除;没有改厕的,马上实施改厕并拆除简易厕所。
    竹坑村是2015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今年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农户改厕一并实施。竹坑村借此机会,将改厕与拆厕有机结合,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简易厕所拆除活动。10月初开始统计、丈量,同时向农户发放了自行拆除通知书。
    “简易厕所拆除后,不仅村庄环境美了,空气也更加清新。”村民邹荣庆收到通知书后立即拆除了自家的简易厕所。村民徐世和家里改厕后,还主动拆除了40多平方米的灰寮。
    与此同时,在村人口流动密集处,一座生态化的公厕已完工,周边还建设了花坛、绿地。“以前外地人到我们村里来,满世界地找厕所,现在好了,公厕建起来后,干净又方便。”村民吴陈养逢人便说。
    离公厕不到50米的地方,一处村民休闲娱乐场所也已建设完成,村民们正运用新安装的体育活动器材锻炼身体。新铺的草坪软软的、绿绿的,让人不忍踏足。谁能想到,这一地块上面以前全是厕所、猪栏和灰寮。
    与村庄建设同步,悄然改变的还有村民的思想。竹坑村人均田地少,村民惜地如金。但在这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村民邱宗妹二话没说就将自家的地让出来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终端。凡是排污管网铺设所要使用的田地,村民们也都主动腾出,没有丝毫意见,确保了工程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该村村民自发拆除简易厕所22个、猪(牛)栏9个、简易房屋7处、菇棚2309平方米。“接下来,村里还要组织一次集中行动,将一些还未拆到位的简易厕所拆除,使竹坑村的环境变得更好。”村委会主任徐起林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1-11 22: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