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攻坚克难 进军“三改一拆”深水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颜梦杰)近年来,八都镇“三改一拆”工作一直处于“严拆违、严挖新”的浓厚氛围中,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三改一拆”涉入深水区。面对新一轮挑战,全镇发扬“不诉苦、不畏难、不拖延”的三不精神,扎实推进拆改工作;同时又注重拆违工作的程序到位,宣传到位,消除村民抵触情绪,收获良好效果。
    当记者走进八都镇供际村时,眼前花红草绿,墙体绘画精美细致,房屋整齐、道路宽敞,工地里更是机器轰鸣、人声鼎沸,精品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不经人介绍,很难想象眼前的村庄在今年3月份以前还是一个布局凌乱、违建连片、道路两侧厕所、猪栏林立的违建集中村。面对记者的疑惑,村干部吴世堂笑呵呵地说:“别看咱村面积不大,以前可是八都镇违建最多的村。以前家家门前有灰寮,户户路边有猪栏,违章建筑都建在大门口,遮挡了阳光,冬天阴冷,夏天闷热,猪栏气味重。自“三改一拆”工作开展后,违建消失了,家家户户门前宽敞明亮,晒谷停车极为方便,就连空气也清新了不少。”据了解,为拆除供际村的违章建筑,村镇干部不但挨家挨户进行耐心细致地劝说,村干部带头拆违,在转变村民思想上也下足功夫。先后组织村民到先进村参观学习,对贫困户实施结对帮扶,免去了村民后顾之忧。今年供际村共拆除各类“五破”建筑及旧菇棚108处11889.82平方米,拆违面积占村庄建筑总占地面积近五分之一。
    违建拆除了,还要把村容村貌改好。在章府会村,记者看到一座大型水体景观公园正在紧张施工,公园旁边的仿古木制书法长廊已经建成,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说起今年村里的“三改一拆”工作,村支书吴根根兴奋地说:“借着建设精品村的东风,旧棚、破猪栏违建库房都拆掉了,现在村子变漂亮了,来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村民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1-23 22: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