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冬季到住溪来看花

红军街上男女老少爱养花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近日,记者在住龙镇住溪村的红军街上惊喜地发现,虽然已是冬天了,但是这里依旧是花的世界,斑斓多彩,别具风姿。“冬天请到我们住溪来看花!”这是住溪村村民向大家发出的邀请。
    走在红军街上,色彩斑斓的三角梅、菊花、山茶花、海棠花、兰花等各种花卉争奇斗艳,吸引过往行人的眼球。在这条老街上,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爱养花,74岁的张望平老人家门前的七八盆菊花开得正旺,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
    郑碎凤家门前艳丽的三角梅、山茶花非常惹人喜爱。郑碎凤早些年在深圳经商,前两年刚返乡。“我本来就是爱花之人,再说老街上养花氛围浓厚,短短两年时间,我就养了70多盆花了,门前后院都摆满了。”郑碎凤一边打理一边介绍说,虽然在市区买了新房子,但是放心不下家里的花卉,一家人就两处轮流住。“前几天帮我照看花的亲戚告诉我,我家的三角梅开花了,我就迫不及待地赶回来了。看着这些花儿开得那么好,我都舍不得回城里住。每天一早醒来看到这些花儿,心情就特别好。”郑碎凤喜滋滋地说。
    村民项陈连家门前有许多当下时髦的多肉植物。“我的其它花卉是从上一辈传下来的,有好多盆都种了有四五十年了,比我的年纪还大。这几年市场出现了我比较偏爱的多肉植物,一下子就种了好多。”项陈连告诉记者,每天早上起床,看着阳台上的多肉植物在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感觉生活真是十分美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街上的住户的养花情结由来已久,很多老一辈在还流行露天电影的年头,每每电影放到精彩部分,眼看天空就要下雨时,大家都齐刷刷地赶回家,到家的第一件事不是收衣服,而是把摆在门前的花卉搬到家里,怕大雨打坏了花。对于太重而不易搬的花盆,则细心地给花卉撑把雨伞。也正是有了这样独特的爱花养花情结,老街上的花卉越种越多。如今,在短短的400多米老街上就有1000多盆花卉,俨然成了花的海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1-30 22: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