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小荣赴仙仁村、下樟村调研民宿经济工作时强调

紧扣时间节点 狠抓项目进度 加快促进美丽经济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张博)12月1日,市委书记王小荣分别前往兰巨乡仙仁村、西街街道下樟村调研民宿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绿水青山优势,突出生态文化内涵,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紧扣时间节点,狠抓项目进度,加快促进美丽经济发展。
    市委副书记蒋世懿、副市长何登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朝华等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为打好仙仁德孝长寿品牌,发展旅游业和民宿经济,我市将“仙仁长寿谷”列入2015年政府投资项目,共计200万元,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王小荣走进正在改造建设中的民宿,向村干部了解设计理念,并走进餐饮场所和客房,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对仙仁村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仙仁村两委重视民宿经济发展,认识统一,工作扎实,既推进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又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有效推动了村美民富进程。
    王小荣要求,仙仁村作为著名的长寿村,一定要利用好这个金字招牌,融入德孝文化内涵,成立村民宿协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利用互联网营销,加快打造长寿小镇建设,使该村旅游综合体项目早见成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王小荣高度关注下樟村民宿经济发展。今年7月18日和8月3日,他分别前往调研督查该村民宿经济建设工作,要求将其建设成为我市精品民宿的样板。
    再次走进村里,映入眼帘的是风格统一的黄泥墙以及整洁卫生的村容村貌,远处还能见到施工队正紧张施工中。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王小荣对该村的乡土特色理念特别是利用乡村原木、石块等为材料,打造具有浓郁乡土乡愁元素的民宿予以肯定。他说,下樟村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良好,交通优势明显,民宿经济大有可为。
    王小荣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从突出古村古韵、丰富旅游元素、规范行业管理三方面深化下樟景区建设,紧盯项目目标,加快民宿项目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在强化合力上,部门要全力配合,加强指导,解决困难,乡镇(街道)要突出重点,强化保障,集中力量抓项目推进,同时要打造“听指挥、能干事”的村干部队伍,发挥好基层组织的自治作用,共同助推民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2-01 22: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