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共用品牌 统一销售 一只石蛙带富一方百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锦瑶 通讯员 李向红)“大家小心点,慢慢把箱子放车里。”11月27日,市石蛙协会的工作人员忙着把一箱箱石蛙装车,经过统一包装的200多斤石蛙正式销往广州野味批发市场。“协会成立之初就一直有统一品牌和销售的想法,经过不断探讨协商,今年正式开始实行了。”会长陈先有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石蛙被誉为“百蛙之王”,营养丰富,脂肪、胆固醇含量低且肉质细嫩鲜美,是目前所有蛙类中最具风味特色和营养价值的品种,历来是天然高级滋补食品,市场前景广阔。
    2013年,我市石蛙养殖行业协会成立,如今已有成员50多家,会员100多人。近年来,作为会长单位,九重天蛙业积极参与了龙泉市石蛙养殖地方标准的制定、“中国棘胸蛙(石蛙)之乡”申报等工作,组织协会成员开展技术交流,有效提升了我市石蛙养殖行业整体技术实力。“石蛙作为新兴的绿色朝阳产业,实行统一宣传、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必将推动龙泉石蛙行业的发展。”陈先有告诉记者,全市的石蛙将统一采用“九重天”这一品牌进行销售,对外主要销往广东、福建等地,市内则主要销往农家乐、酒店。
    “以前需要自己出去找销路,存在很多困难。”协会成员方龙威说,现在销路不用担心了,协会会来收购,大大方便了养殖户,切实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虽然协会对石蛙进行统一收购,但是在品质上也有一定要求。”陈先有表示,统一销售就是为了打响品牌,这不仅要有量的要求,更要有质的保证,从而给成员们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通过前往北京、宁波等城市的考察,下一步将对石蛙进行速冻加工,进一步拓展网上销售渠道。谈到今后的发展,陈先有充满了信心。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2-02 22: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