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届优质米评比举行

10个金奖新鲜出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曾勤文)12月1日,我市首届优质米评比在白天鹅山庄举行,全市稻米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选送了19个样品参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一中出席。
    下午2时许,白天鹅山庄的会议室桌上摆满一盘盘优质米,有嘉优99号、中浙优8号、甬优1540、甬优17号等品种。工作人员将参赛的优质米进行了编号,由丽水市农业局、我市农业局等单位的5名评委运用观察、品尝等方法,从色泽、颗粒均匀度、气味、粘性、弹性、软硬度等方面一一打分。
    经专家组评定,我市茶丰水稻专业合作社、杨志杰家庭农场、陈华家庭农场、五龙山茶叶有限公司等10家选送的优质米获得金奖。
    据了解,参评样品由各乡镇(街道)筛选推荐,要求必须是粮食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在本区域种植,种植面积50亩以上,本市传统主食品种的籼型水稻,包括常规籼稻、杂交籼稻(含籼粳杂交水稻品种)。
    “听说我市举行优质米评选,我就积极参加,没想到竟然获奖了,真开心。”陈华家庭农场的业主陈正华是一位种粮大户,今年种植水稻130多亩,这次得奖让他信心大增,准备明年扩大种植规模。
    商小锋和杨志杰是合伙人,当得知他们的家庭农场选送的优质米获得金奖时,商小锋非常兴奋:“今天得了金奖,对于我们大米的销售非常有利。”商小锋一边拿着获奖证书,一边介绍自己的种植方式。他说,他们的大米是通过有机标准种植的,不用农药也不用化肥,在田里套养了龙虾、鱼等,病虫害处理使用物理方法。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首届优质米评比,目的是了解掌握全市稻米生产的基本情况,增强稻米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发展优质米的信心,推动稻米生产向优质化、安全化、品牌化和产业化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2-02 22: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