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实现四大指标 打造四大高地

记者 李锦瑶

——访市林业局局长徐怀坤

    龙泉是全省林业大县,全国林改名县。“十二五”期间,林业工作亮点纷呈:8位省领导前来视察,获得5张国家级金名片,3次大型活动成功举办,4次全国会议典型发言……作为“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林业各项规划指标已圆满完成。林地保有量398万亩、森林蓄积量178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4.2%,林业总产值达65亿元。日前,就“十三五”期间的林业发展规划,记者采访了市林业局局长徐怀坤。
    “龙泉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资源是森林,最大的发展空间是林地。”徐怀坤介绍说,“十三五”期间,市林业局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升级版“好龙泉”发展目标,着力实现“十、百、百、千”四大指标,打造四大高地。
    据徐怀坤介绍,“十”即新增绿地10万亩,通过加强森林管理和林相改造,管护好171万生态公益林,重点在Y轴公路沿线打造100公里美丽森林通道、10大特色美丽景园、51个美丽村庄,在沿线两侧30米内建设苗木种植美丽产业通道,打造好全国生态新高地;第一个“百”即盘活100亿元,通过林地流转经营、林业股份合作、林业金融村级担保等形式,不断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全面盘活100亿元森林资产,让“活树变活钱、叶子变票子、青山变金山”,打造好全国林改新高地;第二个“百”即实现产值110亿元,大力发展林业生态产业,重点建设“三大园区、六大产业、九大基地”,争取到“十三五”末林业总产值达110亿元,实现“资源大县”向“产业强县”的转变,打造好生态产业新高地; “千”即森林蓄积达到2000万立方米,“十三五”期间将全面建成林业信息化“一本图”,实现森林资源监测动态管理。徐怀坤表示,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市林业局将建立“互联网+”电商林业服务产业,实现林业生产方式和销售策略的转变,打造好智慧林业新高地。
    林业是实现环境发展与社会发展统一的关键纽带,是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路。徐怀坤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林业发展任重道远,市林业局将着力实现四大指标,建设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和智慧林业,为再创我市林业新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2-02 23: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