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建设厅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村镇规划建设工作

科学谋划 发挥优势 用心打造特色小镇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昌泉)12月2日,省建设厅厅长钱建民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村镇规划建设工作。市委书记王小荣,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赤波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青瓷小镇,并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历史经典产业的文化内涵、青瓷小镇规划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今年6月,中国青瓷小镇被列入全省首批37个重点培育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我市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立足龙泉深厚的剑瓷文化、响亮的生态资源,以创建世界历史经典文化小城为目标,以建设特色小镇为发力点,培育百亿剑瓷文化产业和百亿生态旅游产业,实现产业与文化相融合,特色小镇建设与生态旅游相融合,争当全省特色小镇建设先行者。
    调研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上垟是现代龙泉青瓷的发祥地。2012年我市将“三改一拆”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启动“中国青瓷小镇”项目,将国营龙泉瓷厂旧厂房改造成青瓷文化创意园,2014年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尤其是经过“改、拆”,原国营龙泉瓷厂的办公大楼、青瓷研究所、专家宿舍、工业厂房、大烟囱、龙窑、倒焰窑等都成了特色景点。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青瓷小镇的发展轨迹,对我市利用旧厂房改造成为文创基地、旅游景区的做法印象深刻,同时对我市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及特色小镇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下步如何开展村镇规划建设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抓住中国青瓷小镇被列入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依托龙泉青瓷“人类非遗”这张金名片,挖掘山水、历史、文化等地域内涵,注重将青瓷文化融入村镇规划建设中。要加大公共服务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高点起步、突出特色、完善规划,将青瓷小镇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加大投入、强化管理,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2-02 23: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