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华网]龙泉:公益林收益权可贷款

本报讯 (通讯员 连东红) 日前,龙泉市住龙镇王发旺、张小云、谢相民3位林农用自家的公益林补偿收益权,向信用社质押贷款9万元,用于植树造林。这是龙泉市继经营权流转证、公益林信托和农村担保合作社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农村金融创新举措。

据了解,龙泉市现有公益林面积171.5万亩,涉及1.8万户林农,占全市林业用地面积的43%。今年,龙泉市出台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管理试行办法,林农可直接向林业工作站提出贷款申请,林业工作站核实情况后向林农发放“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证”,农户以年度公益林补偿金收入的10倍质押,贷款最长期限可达5年,并实行利息优惠。



编辑:陆军 来源:新华网 2015-12-10 10: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