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名人名家”进龙泉

“羽坛名人”杨年红指导我市羽毛球爱好者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沈少波)12月15日晚,“名人名家”杨年红羽毛球比赛指导和表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我市羽毛球协会运动员、青少年体校运动员以及羽毛球爱好者近百人参与观摩,接受指导。
    据介绍,杨年红原籍龙泉,是原国家青年队羽毛球运动员,曾多次在国内、国际比赛中取得佳绩,2009年前往新加坡,现任新加坡国家青年队羽毛球教练。此次返乡与羽毛球爱好者切磋技艺,希望帮助提高家乡羽毛球运动更好更快发展。与杨年红一同参加活动的有她丈夫金之江,为国内羽毛球馆教练,女儿金羽佳为新加坡国家青年队羽毛球运动员。
    比赛分四场进行,首先是羽毛球协会男子双打、青少年体校男子单打,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在场观众连连称好。一局结束,杨年红便上场针对选手的手法、步法等进行指导和演示。“大家训练态度很好,但是技术还不够规范,层次还有待加强,需要一个好的教练指导。训练也要正规起来,一些固定路线、专项技术要多加练习,如果动作不规范,打球的观赏性也不强。”杨年红说。
    “在以后的打球过程中,用杨教练教的方法可以更规范,能正确运用手腕加上手臂的力量。她教得很好,帮助挺大。”市中职校学生李永祺说。“杨教练纠正了我之前步法、手法上的错误。能够有机会向她请教,真的很幸运。”学生吴家俊说。
    其后,金羽佳、金之江、杨年红上场与我市羽毛球协会对阵,将活动推向高潮。双方灵活的步法、到位的落球点、精湛的控球技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杨年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次回来都能感觉到家乡打球的人越来越多,水平也越来越高,打球氛围浓,他们甚至一直在讨论球拍、球鞋等装备。“家乡人民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与日俱增,我很感动,也期待羽毛球等体育事业蒸蒸日上。”
    另外杨年红也提到,尽管这次选手们打球很熟练,从专业的角度来讲,球的落点、发球的时机等还不够规范。如果想要提高,动作、战术、球路等方面都有提升空间。她建议,龙泉球员应该多到外面参加比赛,现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很多业余比赛,多去看看别人怎么样,再回来反思,会有较大的进步。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2-16 23: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