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红豆树扦插快速生根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锦瑶 通讯员 周红敏)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由该局林业科学研究院和林业总站工作人员共同完成的科研成果“一种红豆树扦插快速生根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红豆树作为我市的市树,是龙泉宝剑剑鞘的主要用材,也是浙江省珍贵乡土树种。红豆树的常规育苗方式主要采用种子繁殖,但由于红豆树开花较迟且不稳定,一般35年才开花结果,50年以后才进入结果盛期,因此种子来源和种子数量均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目前采用的常规扦插繁殖,存在成活率低、培育周期长、培育成本高等缺点,导致红豆树种苗长期紧缺,严重制约了红豆树种苗供应和其木材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一种红豆树扦插快速生根的方法”从根本上解决了现有红豆树扦插成活率低、难生根等问题。该发明专利于2014年7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并于2015年11月正式得到授权。据业内专家评价,该专利具有较高科研价值和生产价值,必将为红豆树这一珍贵树种的可持续利用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国家发明专利审查严格,要求具有原始创新,国家知识产权局要经过申报、实审、反复的审查答辩,2—3年后才能授权,发明专利的总体申报成功率约为13%。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2-16 23:26



龙泉政府网